在我們有限的時間裡,山,彷彿是亙古不移的,自古至今堅定的矗立著。事實上,數百萬年來,山不斷的變動,透過河流、雨水、風雪一點一滴的釀存與塑造, 形成獨特的姿態與風貌山,能夠開啟人的心智,給予我們無數的啟發。每座山,都擁有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姿態,等待我們去探訪。

Wabi-sabi [侘寂]是大和文化中日式美學的代表,由禪宗衍生的概念,象徵”不完美的完美”。我們發現Wabi-sabi的精神與Maloja創立至今秉持的核心價值驚人地相似:注重細節、看重古物、重新賦予物品生命、簡約與熱忱。Wabi-sabi的本質在於以獨特的方式感知事物的本質:崇尚簡約、寂靜、樸實無華、擁有力量與美以及不可忽視的存在,如同—-山。

MalojaWabi-sabi的共通點還包括在生命的自然循環裡,以獨特的步伐描繪出生活的篇章,尊重自然與人共存的和諧並充滿熱情、同理心和好奇心。深受阿爾卑斯山文化影響的Maloja發現日本與歐洲相同,擁有富士山所孕育的—-山的文化。此外, 日本的生活方式也深深的啟發我們, 因此, 融合阿爾卑斯山文化和日本文化:

Alps + Japan= Alpan Way (阿爾卑斯+日本= The Alpan Way) 

Maloja 2018春夏的主題:The Aplan Way,包含啟自日本禪宗的理念Wabi-sab,獻給熱愛山林的靈魂。

 

▲更多MALOJA

https://www.ulohas.tw/categories/malo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