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洗滌說明

請依照材質種類,使用不同的洗滌方式:

※若洗滌不當,可能造成衣物損壞。

※若非正常洗滌衣物,經判定為洗滌不當,則不在保固範圍內,請多加注意。

衣物使用前請先單獨使用低刺激洗劑並套洗衣袋下水洗滌,若未洗滌直接穿經運動流汗高溫與酸度下,可能會造成內著深色染到外層淺色衣物之色染現象,造成淺色衣物的損壞,此不在保固範圍內。

 

✦ 防水類材質
Gore-Tex & Defender 等防水
布料

1.除汙:可在洗滌前,較髒的部分使用軟刷輕刷除汙。

2.洗滌:將所有拉鍊拉上及魔鬼氈黏好,並放入洗衣袋。

   注意:正常水溫(不超過30度),一般轉速,請使用中性洗衣精,禁止使用洗衣粉、乾洗、柔軟精、漂白水、強效去汙,可能造成衣物的損壞!

防潑水劑補充:抗水效果依使用程度失效,若衣服無法凝結水珠低轉脫水後,可以在表布噴上防潑水劑。<如可以凝結水珠,則不需要噴防潑水劑,可忽略此步驟>

3.乾燥:低溫烘乾、低溫隔布熨燙表布可恢復防潑水效果。<使用潑水劑時請低溫烘乾>

                   低轉脫水,晾乾避免陽光直射,可維持衣物色澤。

詳細步驟可參考影片

 

*外側口袋防水說明-電子產品注意事項
戶外裝備的目的為在惡劣天候下保持穿著者身體的乾燥, 採用高機能防水拉鍊、防水結構設計, 並以頂級材質和絕佳科技工藝製成, 依然無法確保外側口袋在極端的天候狀況下完全防水 因此, 手機和相機等對濕氣敏感的電子類產品, 為了確保安全, 請放置於內側口袋或以防水袋包覆。

 

✦ GORE-TEX INFINIUM™

在清洗你的服裝前記得將前面的拉鍊、口袋及腋下的拉鍊拉好,並且繫緊所有的襟片與帶子、扣好釦子,貼上所有的魔鬼氈,同時,請確實遵循製造商的清潔保養說明。
清洗
用洗衣機加少量的洗衣精在溫水(105°F / 40°C) 中清洗,並沖洗兩次,同時降低洗衣機的轉速以減少皺摺,不要使用洗衣粉,或任何含有衣物柔軟精、去漬劑或漂白水成份的產品。否則可能影響服裝的功能。請勿與嚴重髒汙的衣物一起清洗。
乾衣
晾乾你的服裝或使用烘乾機用中溫和柔和的轉速烘乾,不要高溫烘乾,以免損壞服裝的薄膜。請遵循製造商的說明,確認烘乾的溫度。
防潑水處理

GORE® WINDSTOPPER®服裝:若清洗後水分無法形成水珠並滑落,則需要重新噴補充持久防潑水(DWR)劑。請遵循製造商的推薦處理方式。

對於表面持久防潑水的服裝:請勿使用持久防潑水劑(DWR),否則會損壞防潑水性。只需清洗產品,在機洗結束後冲洗兩次。
熨燙*

如果不具備滾筒式烘乾機,也可透過熨斗以低溫設定(溫暖,不開蒸氣)燙乾機能服恢復DWR效果,此時請在衣物與熨斗之間放上毛巾或布片。

*請勿熨燙具有長效水珠凝結表面的產品
漂白

*含氯漂白劑會損壞您的產品,因此請勿在清洗或去漬時使用。

 

✦ Drycore / Polartec / Courdura / windstopper 等排汗、保暖類、一般類產品

>正常水溫(不超過30度),一般轉速,務必將所有拉鍊拉上及魔鬼氈黏好放入洗衣

>請使用中性洗衣精,禁止使用乾洗、柔軟精、漂白水、強效去汙,可能造成衣物的損壞!

>使用一般的脫水,禁止高速轉速(不可烘乾)

>不可擰乾、烘乾、熨燙。

 

✦ Down 羽絨類保暖性衣物

>正常水溫(不超過30度),一般轉速,務必將所有拉鍊拉上及魔鬼氈黏好放入洗衣

>請使用中性洗衣精,禁止使用乾洗、柔軟精、漂白水、強效去汙,可能造成衣物的損壞!

>使用低速的脫水,禁止高速轉速(不可烘乾),平放,不可曝曬!

>晾乾後,對各部分的羽毛,進行拍打恢復蓬鬆度。

>徹底清洗乾燥後收藏,收納時不可壓縮,盡量鬆放。

 

✦ 羊毛類衣物

>請使用手洗方式洗滌

>請使用中性洗衣精,禁止使用乾洗、柔軟精、漂白水、強效去汙,可能造成衣物的損壞!

>使用一般的脫水,禁止高速轉速(不可烘乾)

>不可擰乾、烘乾、熨燙。

 

請參考衣服內部洗標洗滌!

GoRE-TEX 保養說明

資料來源: GORE-TEX 官方網站

為了防止"滲濕",所有的GORE-TEX® 表層布料都經過超薄的持久防潑水(DWR)的處理。 DWR會穿透纖維,並降低布料的表面張力,讓水分能在表層布料上凝結並滑落,而不會為布料吸收。

 

但是防潑水並非永久有效。日常的穿著與磨擦,加上塵土、清潔劑、防蟲劑及其他雜質的蹂躪,都會縮短其使用期限。好消息是,要恢復GORE-TEX® 表布的防潑水層非常簡單。

 

 如何恢復防潑水:

請依照服裝的洗標說明用洗衣機清洗,晾乾你的服裝或使用烘乾機以中溫及柔和的轉速烘乾

 

1.乾了之後,請再多烘20分鐘來活化表布的防潑水功能

2.如果無法使用烘乾機烘乾,請用熨斗設定在低溫並且不使用蒸氣,在GORE-TEX®服裝上放置一塊布再熨燙。這樣可以幫助活化服裝上表布的防潑水效果。 

3.當服裝上的防潑水效果無法再活化恢復時,可以用噴霧式或水洗式的防潑水劑來恢復服裝表布的防潑水功能。 

 

更多 GORE-TEX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