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Maloja 全新系列

 

Laya 山之所在
Where The Mountains Are

在喜馬拉雅山、西藏與印度之間,有一個國家致力於幸福快樂:不丹。在天空王國最高峰的山腳下有一個村莊叫拉雅(Laya)。那裡的人是氂牛的遊牧民族,時至今日,他們仍保留了原始純粹生活方式,以及傳統服飾。

 

這個系列 "Laya,山之所在。" 是由這些山中民族所啟發的。也與不丹有關,這是一個所有的事物都圍繞著人們幸福的國家,1970年代的時候,第四任國王說 : "他的國家並不是以國民生產總額來計算,而是以國家快樂指數計算。"

 

當我們更深入去探討時,並不僅僅是這個國家快樂指數使我們著迷,更多的是這塊土地以及他們的人民所具有的多層次的傳統。當我們深入研究不丹及他們對於幸福的追求時,也開啟一項反思的過程:" 對我們來說,什麼是幸福呢?對於我們所擁有的感到滿足是什麼意思呢?以及生活是關於什麼呢?"

 

我們發現幸福跟滿足自我狀態是非常無關的,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探索並以獨特的道路去達到,但有一件事情非常確定,大部分的人們都認同,生活最好的狀態是感到開心與滿足的時刻。

 

所以我們應該盡情享受,恣意生活,好好地對待生活的人事物。

不丹- 幸福王國
雷龍之地、神的碉堡、好運之所、不丹有許多名字及面貌。喜馬拉雅山最後一個王國依然保有其獨特之處,居於西藏與印度中間,已沈睡幾個世紀,與世隔絕,自從1970年,開始跟外界接觸後,許多事情已經改變,但是許多原有的價值觀、傳統,以及原有的生活方式依然保留至今日。

“Druk Yul” 這句不丹語代表的意思是於傳統與現代之間取得平衡,這讓不丹人民與其王室之間深刻的連結,Wangchuck王朝自從1907年就統治至今,2008年第五任龍王登基,將民主制度以及不丹的國民幸福指數立入憲法。

不丹面積比瑞士稍小,約有38,394平方公里,有750,000人口,使用的語言是Dzongkha,其國教為佛教,1994年,尊喜馬拉雅山脈為神之居所,6000米以上的登山是禁止的。
維持與生態間的平衡
在不丹,所有形式的生命都是受到保護的,即使是自然本身,72%的不丹國土都是森林並不使人驚訝,而這也使不丹成為全世界唯一碳排放為負值的國家:這個國家吸收的二氧化碳,比排放的多,樹木們都慎重且詳細記錄,為了避免黑市砍伐,政府經常在路旁設置森林檢查哨,除了森林之外,米、蔬菜以及辣椒田為原始自然保留區以外的大多數可見區域。
Kira & Gho - 不丹男女的傳統服飾
傳統服飾為長版多彩的編織材質,以藝術的方式圍繞身體,不丹人民前往寺廟、上學或出席正式場合時都需穿著,你甚至可以看到Kira和Gho以最不尋常的方式與T-shirt,刷毛外套以及棒球帽配搭。
辣椒
不丹人民嗜辣!餐桌上經常會有一碟小小的 "Ema Datshi" ,在不丹人民的烹調方式當中,辣椒經常佔有重要的角色,國宴的菜色中有辣椒與起司做成的醬汁-對大多數歐洲人來說是地獄般的組合。
心靈聖所
風中飄揚的祈禱的旗幟幾乎在不丹每座山、森林、街道以及都可見到,這是一種取悅神明的方式並將人們的願望傳達到另一個世界,靈性與符號在雷龍之國扮演主要的角色,民房的牆上畫著陰莖以避免惡靈和惡毒的謠言入侵, 四種受景仰的動物:虎、龍、Garudas以及雪獅可給予人們力量、智慧以及好運, Tsa-tsas是小黏土做成的犧牲物,可幫助減少業障,你可以聽到人們不停地唸著“Om mani padme hum”
國民幸福指數
在世界上很多國家,國民生產總值是衡量國家幸福的指數。而不丹卻特立獨行地將“國民幸福指數”當做國家的最高指標,由1970年代 Jigme Singye Wangchuk,不丹第四任國王提出,甚至在2008年將此概念立入憲法,國民幸福指數的內容明訂所有政治以及經濟相關的決定都需要將人民個人的幸福納入考量,這代表所有影響深遠的法案都要經過進一步的審視,與國民幸福指數的四大支柱的相容性。 -可持續的社會經濟發展 -環境保護 -傳統文化價值的保留與支持 -良好政府與企業領導力的推廣 也會有經常性的調查來確認不丹人民的幸福程度,甚至有一個國民幸福總值委員會!
從描繪開始
新年帶來新的主題, 這是我們從Maloja成立第一天就一直在做的事情, 自2004年成立以來, 我們已經創造了15個完全不同的系列, 涵蓋了廣泛充滿靈感的設計, 我們的第16個系列“Laya-山之所在” 我們深入探討了不丹文化(幸運之所)以及以全新方式結合類比與數位媒體
回到最初
哪個富有創造力的靈魂不想坐下來並且開始編織一天呢?當我們開始著手在”Laya”春夏系列時, 我們的設計師做到了, 他們花了兩天的時間切割、繪圖、追蹤與修補, 手作的設計過程最終帶來多層次的設計想法, 以數位化呈現後並進一步發展, 無庸置疑這是個絕對的靈感設計爆炸,有許多想法在第一時間被認為是不可行的, 最終成為整個系列中重要的基本設計元素
千層麵山
如果有人告訴我們在與Martin和Thomas Poschauko合作的工作坊“Laya-山之所在“的系列Logo, 最終的來源是千層麵, 我們應該會笑出來, 實際上, 這就是一切發生的過程, 千層麵+投影燈+充滿創意的設計師= Logo

不丹之心

過去數年星星一直是不斷出現的設計元素, 這個新的系列, 愛心將會是女性衣物的首要設計元素, 可以在不同產品上看到他, 無論是印刷、刺繡、編織、搪瓷

色彩運用

氂牛在夕陽下放牧, 僧侶低語著經文, 幾百年的喜馬拉雅柏樹經歷了時間的考驗, 穿越諸山曙光的色彩, 傳統市場內一筐筐的辣椒, 這些都是用於系列中的色卡:氂牛、金陽、紅僧、柏樹、晚霞、辣椒、蓮花、虎、雪、復古白、無月黑

 

邁向系列之路
 

最重要的靈感元素是我們探索板上關於不丹的廣泛研究, 這可以在創造的過程中提醒我們並回答問題, 例如:動植物在不丹的文化中扮演什麼角色?他們的傳統服飾是什麼樣的?他們如何設計並且重視建築物?他們的國民食物和飲料是什麼?

 

雪獅

不丹四個受到景仰的四種動物意圖在幫助人類並且帶給他們好運, 我們立刻就畫出其中兩個, 於喜馬拉雅穿梭無阻的雪獅是安樂與愉悅的象徵, Garuda 半人半鳥是天空的霸主, 有著無懼以及力量的寓意, 這些動物都用於長袖上衣的手肘縫片上

 

自然啟發

70%的不丹國土是森林, 這是巧合還是注定,
Maloja - Soul in the woods的公司在最新的系列中得到不丹森林的大量靈感

 

民族風印花

“ Zorig Chusum” 不丹第十三項傳統藝術以及工藝, 依舊是不丹人民的驕傲,

對於我們以及現任不丹國王的母親, 他也是國立織品博物館的創辦者, 我們對於編織以及刺繡有著特定的興趣

我們的民族風印花結合了許多材質圖騰的細節, 有一些元素甚至是從不丹人民家裡的裝飾尋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