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一開始,只是張無意間發現的美麗風景圖,卻讓我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不眠不休地試圖找出照片中的地點。終於,我們發現了位於瑞士的「Maloja」。


Maloja―中文發音「馬洛亞」,是瑞士的一個小村莊。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大眾旅遊,對制式化的都市生活感到平淡無奇的我們,來到這遠離塵囂,坐擁環山美景的山中小村;潔淨雪白的山頭、高聳的峭壁和成林的松樹,第一眼,就徹底迷上了它。


我們以Maloja為自己的品牌命名,就是希望這片彷若未經世
人觸碰過的大地,能隨時提醒我們,永遠不要失去對大自然的好奇與敬畏之心。只要打開門走向戶外,在自然中冒
險的感動、悸動,真真實實,盡在不言中。


探索自然的過程或許會很艱難,卻是與好友永生難忘的回憶。
Maloja所帶給我們的,不僅是一個戶外品牌的誕生,也將我們對探險和自然的熱忱傳達給了更多人。

 

喧鬧、繽紛、繁華,是我們對東京所預期的樣貌,但抵達時,安靜、平和的機場,瞬間瓦解了我們的想像。柔和的色調、鋪著地毯的地面、人們低聲交談,一切事物近乎無聲而充滿制序的運行著。


通過機場安檢後,Tomo正等著我們。Tomo是位單車技師,擁有廣大的人脈,也是我們請他擔任嚮導的原因。日本的路標僅以日文標示,對我們歐洲人而言,單單離開機場,都如同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Tomo不僅是一個很棒的嚮導,帶我們四處遊覽,也帶我們嘗遍了壽司、湯品、醬料等我們肯定無法獨自發掘的美食。同時,他也向我們介紹了日本的文化傳統,並解釋在東京如此繁忙的大都會,十字路口是如何順暢運轉的交通原理。


我們的旅程非常緊湊,堪比極度積極的旅者,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其所能的嘗試、探索,接連拜訪山村、稻田、寺廟,更挑戰了海岸健行和越野單車。

 

富士山,是我們旅程的第一站。從平坦的地勢拔地而起,凡見過富士山的人心中,都留下了恆久、不可抹滅的印象。通常遮掩了山頭的白雲,在我們拜訪當天顯得淡薄,讓我們得以窺見富士山的全貌,歎為觀止,令人感恩。


幸運女神好似伴隨著我們的旅程,每個到訪之處都有壯觀的櫻花盛景迎接我們。盛開的櫻花綻放著溫和而豐沛的能量,在空氣中瀰漫著清新的春日氣息。
Tomo說,每當花朵季到來,他總是能與家鄉的土地感到深深的連結。

 

車子駛向山村的途中,群山環繞的熟悉景觀使我們想起了歐洲的家鄉,與日本的連結也在心裡漸漸萌發。即便兩個國度相隔千萬餘里,我們還是在山村裡看見了熟悉的風化木造房屋;或許就是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以及探訪遙遠國度的新鮮感,在不斷地驅策著我們的探索之心吧。

 


櫻花在日本文化中蘊含著美、分離與稍縱即逝的意象,而全國人民殷殷期盼著花季的喜悅之情,則稱為「花見」。


五月五日是全國歡慶的節日—兒童節。這一天,家家戶戶高掛的鯉魚旗有如幫風穿上了襪子;期盼象徵力量與堅強生命力的錦鯉,能將快樂帶給每一個家庭。



古老的佛塔、風化的木頭和披著地衣的石頭,時間在日本的寺院彷彿凍結了,靜靜的訴說著對未來的祝福。



漫步在舊時連接京都與東京的木曾古道上,當時,這條道路僅限貴族、商人、報信者、武士與僧侶通行,旅遊,是嚴格禁止的。時移勢易,今日,我們才得以享受漫步古道的樂趣。



我們參訪了位於輪島的白米千枚田,壯觀的梯田景象延展在美麗的日本海前,有如義大利南部出產甘美葡萄酒的葡萄園。由於梯田窄小的面積,今日農夫們依舊需要徒手插秧、種植、收割稻米。


 

觀看更多...